领略华夏传统文化 共筑活力青春征程——17计科3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者:羊栋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58


习总书记曾深刻指出:“国家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包罗万象,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有必要对自己民族的文化有所了解,继承传承下来的精华,将之发扬光大。传统文化就是文明演化而汇集成的一种反映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民化,是民族历史上各种思想文化、观念形态的总体表征。世界各地,各民族都有自己的传统文化。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儒道互补为内核,还有墨家、法家、名家、释教类、回教类、西学格致类、近代西方文化等文化形态。包括古文、诗、词、曲、赋、民族音乐、民族戏剧、曲艺、国画、书法、对联、灯谜、射覆、酒令、歇后语等。

近日,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团支部开展“领略华夏传统文化 共筑活力青春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博览五千年,塑造当代贤。承千年精粹,为往圣继绝学;扬青春活力,为时代献吾力。今天,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班人,祖国八九点钟的太阳,17计科3团支部号召将这五千年来的沉淀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坚守文化自信,紧跟号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我们的青春乐章!



支部同学通过团日活动的学习给自己写信




明信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