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贤全体学子|战“疫”路上,听听辅导员们的寄语

发布者:周文娟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1979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虽时值春节假期,而成贤学院全体辅导员早已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疫”中来,站在守护学生健康的第一线。“一线战‘疫’”员们恪尽职守,拨打了无数次电话、发布了无数次信息、回复了无数次信息,实时进行排查、统计,QQ、微信里一声声的嘱托与问候,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怀和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成贤学子。即使身体有些疲惫,但他们依旧毫不犹豫地坚守岗位,为保护学生健康而战。他们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仰,科学防控,他们牢记初心与使命,用自己的力量筑起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城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天的叮嘱是辅导员对同学们的惯性牵挂,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更是师生间情感交流的桥梁。

面对这次疫情,辅导员老师想对同学们说……

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庆老师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不同寻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严防严控疫情,你我人人有责。此时此刻不管我们身在何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都应该行动起来,响应国家号召,扛起抗击疫情的大旗。防疫期间,希望同学们能够宅在家、少出门、勤洗手,多陪伴家人,合理规划课程学业;提高“分辨力”、增强“自制力”、提升“抗压力”、落实“执行力”。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的“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请同学们坚定信念、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赢得这场战“疫”,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多慧老师


2020年的春节假期,我们为疫区人民的生命安全揪心,为每日增长的确诊、疑似、重症数字而痛心,为始作俑者的野味“交易”而恼心……但在这些情绪之外,也有无数个暖心。一支支逆行的医疗救援队,一封封请战书上鲜红的指印,一副副来不及换下防护服就已累倒的身躯,一箱箱来自不同岗位、不同年龄“匿名者”的捐赠,一个个坚守在不同行业、为我们保驾护航的身影……

整个中国在行动,暖暖中国心,定将迸发出攻克疫情的信心、决心!亲爱的同学们,面对疫情,我们可以揪心、痛心、恼心,但在这短短十几天的时间里,我们更见证了英雄的“硬核”与壮举,见证了战士的前赴与后继,见证了制度优势下的中国抗疫奇迹。我们更要有信心、决心!听党指挥,这场战役,我们必胜!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美玲老师


可爱的同学们:

没有哪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战“疫”进行时,可能在同学们“百无聊赖”的时候,会收到班级群里一条条的通知,微信群里老师询问你的身体情况,提醒你做好各种防护措施,一遍遍为你科普各种防疫知识,也会时不时督促你“文献看多少了?论文抓紧写呀!”。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希望同学们严格做到“五个一律”,安心“宅”在家 ,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线上学习、充足电,不信谣、不传谣、不做键盘侠。

人人皆防线,居家隔离,减少外出,就是最好的防护。

人人皆防线,少出门、不扎堆就是做贡献。

人人皆防线,戴口罩、勤洗手就是负责的体现。

2020,让我们团结一心,打好疫情阻击战!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薛超老师


同学们,你在家乡还好吗?今年我们意外收获了一个超长寒假,但是这个假期却似乎没那么快乐,甚至我们都没有尝到“年味”,我们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假期经常会向大家收集一些信息,了解一些情况,为的是每一位小伙伴的平安,在此也感谢同学们的配合与理解。最近总有同学会问,我可以提前返校么,什么时候开学?亲,听话,在家安心待着。静心思考未来,规划学业,陪父母聊天,帮家里干活,翻开还没看完的书耐心把它读完。对了,记得坚持运动,增强体质!在家里既要防肺炎,也要防“懒癌”。相信我们坚决落实好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扎实做好防控,就一定能打好这场战“疫”。因此,照顾好自己,好好在家养精蓄锐,等待学校召唤,我们在校园等你!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田宇婷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许久不见,甚是想念;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曾经觉得十分矫情的这句话,如今成了最想对你们说的“告白”。

疫情之下,担心之余,很欣慰看到你们懂事地待在家里保护着自己和家人,每次学校发布的疫情相关统计也都很快完成,你们说:“不给祖国添麻烦!”。

很欣慰看到你们给家人做的晚餐,有时还和父母拍起搞笑的抖音视频,你们说:“宅家里的这些天父母变得更可爱了!”

很欣慰你们因为专业课老师们在群里分享教学大纲和网课链接而兴奋,你们说:“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学习使我快乐!”

很欣慰你们朋友圈里晒出的捐款截图以及对逆行医者们的祝福,你们说:“如今祖国守护我们,以后祖国由我们守护!”

你们说:“有点想念南京了,有点想回学校了。”同学们,别着急,我们约定:你们负责保护好自己,我们负责守护好校园,待这场战“疫”胜利,我们重聚成贤,到时候谁都不许笑谁胖了哦!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袁兴博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的这个开局,着实不一般;

2020年的这次寒假,确实很漫长。

你都看见了什么?你又记住了什么?

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

我看见了人们的焦虑,看见了口罩、消毒水的紧缺,看见了不断在网络上刷屏、牵动着你我的疫情动态;看见了那些让人揪心的新闻报道,看见了每一个工作者的不易和非凡;看见了这个不平凡的新年里,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勇敢迎战。

我记住了火神山拔地而起的中国速度,那是在和病魔赛跑;我记住了医护工作者满脸的勒痕,那是他们荣耀的勋章;我记住了元宵晚会冷清的观众席上空无一人;我更记住了不停驰援湖北,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迎难而上的中国力量。

我为华夏儿女的英勇担当而感动,

又因为担心他们的生命安危而彻夜难眠。

从没想过有一天,宅在家里不出门就是在给祖国做贡献;

未曾想到现如今,响应号召不聚会就是在为社会尽责任;

让我们共同坚守,迎一场春暖花开!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马丽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此时居家的你是否已经开始想念学校?其实老师们也一直牵挂着你们。从武汉新冠肺炎发生至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世界见证了中国抗疫的决心与速度。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我们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斗争,全民皆兵。现在,这场战斗已经到了关键时刻,老师在此还是要跟大家叮嘱一下:1、停课不停学,网课不放松。少年强则国强,不要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每天在家合理安排时间,看看书本,刷刷网课,今日学得本领,他日报效祖国。2、继续居家,不要外出,保护好自己,照顾好家人。珍惜现在与家人朝夕相处的日子,没事做做家务,练练厨艺,疫情当前居家隔离也是贡献。让我们坚定信念,万众一心,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共赏成贤郁金香!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江晶老师


同学们,这次疫情必将成为你我人生中难忘的经历。我们少了走亲访友,少了见面聚餐,但我们学会了理解、支持国家的决策,切身感受了政府的担当。无数与疫情相关的信息不断公开,让每一个具备知识、拥有辨别和独立思维的你们明白了“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让你们看到了我们党敢于直面质疑并不断修正,看到了无数共产党员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你们在思维上有了更大的格局,更能清晰地认识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和人民紧密联系!

你们要积蓄能量,不断壮大自己,用“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都和我有关”的情怀去背单词、画草图、做设计,去锻炼身体、与人相处、创造价值。思修课上,为什么和大家强调情怀的重要性?因为这种情怀能唤醒我们内在的创造力,这种情怀还带给我们很多,包括勇敢地在对的路上走下去。再坚持一下,待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电子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周文娟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在全民抗疫大形势下,今年的寒假没有了往年的热闹,原本大家本周就要到校开启新学期的学习,但为了大家的安全,学校决定延期开学,这既是抗击疫情的需要,也是对莘莘学子的关心和厚爱。很多同学跟老师们一样,寒假不出门,都在默默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也有很多同学迫切地希望能尽早开学。其实,大家宅在家也可以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学校的图书馆给大家提供了考研相关学习库的电子资源,还有丰富的慕课资源等等。平时大家忙于每学期的课业,没有太多的精力额外增加学习内容,现在宅在家里,正好可以给自己充充电,拓宽知识面的同时,也能好好思考下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

期待大家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都能有自己的一份收获,新学期开学后,疫情阻击战胜利后我们再一起来分享大家的收获和心得。最后,请大家密切关注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关于线上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等通知均已在官网公布,请大家积极配合,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电子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嵇亚婷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病毒来得猝不及防,还记得年前统计过班级学生的寒假去向,有旅游的、有探亲的、有去实习的、还有打算兼职的,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变成了“宅男”、“宅女”。在此,我们呼吁大家,转变学习方式,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通过和老师的线上交流、切磋,巩固旧识、学习新知。

部分学生已经开始怀念在校时那段无比忙碌的时光,请再等一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正在进入关键阶段,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正在忘我地工作,各地人民都在严防死守,社会各界在千里驰援,我们每一个人还要全力配合,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始终做到充满信心和全力以赴。立春已至,冬日渐远,期待与你们相聚。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里,虽师生隔千里,但温情不停息,全体辅导员老师们始终履行自己的义务,对学生们的关爱从未停息,他们牢记使命,坚守岗位,与学生们手牵手,心连心,用爱诠释责任与使命。众志成城,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相会在美丽的成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