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华为“鲲鹏+昇腾”校园公益培训

发布者:杨鸿儒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0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依托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与华为江苏“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开展合作,参加华为“鲲鹏+昇腾”江苏首轮校园公益认证培训,为期一周累计30学时的鲲鹏培训班近日在我校顺利闭幕。本次活动组织120名学生参加培训,经过校园实操、华为南京认证中心现场考试,共计98名学生获得华为鲲鹏HCIA(应用开发者)认证证书。

11月30日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领导在南京集成电路大学参加华为鲲鹏+昇腾”校园精英训练营启动仪式。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到场致辞,提出全力推动华为鲲鹏+昇腾产业发展,促进鲲鹏技术与人才生态建设南京江北新区以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南京集成电路大学载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发起面向目标合作高校以公益形式举行华为鲲鹏技术工程师培训校园行活动,以及昇腾AI系列讲座,助推高校培养高端实战化鲲鹏技术人才。我校积极申报,成为华为鲲鹏+昇腾”生态产业江苏首批公益培训学校。

华为企业讲师采用理论授课和上机实践操作的形式带领学生学习鲲鹏体系相关知识,助推我校培养高端实战化鲲鹏技术人才。认证课程内容包括:华为鲲鹏介绍、应用移植、应用性能测试与调优、应用部署和发布、综合实验、鲲鹏解决方案以及鲲鹏社区。让学生系统了解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华为云鲲鹏云服务的全景、常见服务类型、技术规格,鲲鹏OS的兼容性和openEuler操作系统,鲲鹏处理器的架构、特点、性能规格、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

本次活动受到了参培学生的积极响应,大家通过使用华为云,系统了解华为鲲鹏生态,掌握鲲鹏平台的使用,基于鲲鹏平台进行应用开发。课堂学习氛围良好,学生与华为鲲鹏讲师课上课下积极互动。课程结束后,认证考试通过率高后期我院将开展华为“昇腾”AI全栈全场景讲座活动。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王晓蔚院长参加华为鲲鹏创新训练营启动仪式

华为“鲲鹏+昇腾”校园培训现场

华为“鲲鹏+昇腾”校园培训现场

                      华为鲲鹏HCIA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