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历史贡献》专题讲座

发布者:周文娟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954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515日午,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季永华在华馆101做了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历史贡献》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部分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300人参加了讲座。

 专题讲座中,季永华书记首先用“三个必然要求”向大家阐明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季书记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四个篇章为主线,同时贯穿重大历史事件,全面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奋斗历程,对党在各个时期的历史经验和历史贡献进行了全面的阐述解读,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领大家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季永华书记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学校转设的关键时刻能够戒骄戒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努力学习党史知识,从历史中汲取养分,提高自身理论水平,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先锋者、实践者和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