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

发布者:杨鸿儒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46

 2021年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考研捷报频传,考研达线人数121名,占毕业生总数20.33%,较去年提升3%85名毕业生通过复试被国内外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占毕业生总数的14.28%,较去年提升1.4%

 研究生录取专业,都与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如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控制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设计、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等专业。今年7名学生成功考入东南大学,考研初试成绩达383分的杨然被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也成为该专业的佼佼者。主要录取学校有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等国内知名“985”、“211”工程高校,以及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知名电子信息类高校。此外还有部分学生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杜伦大学、德国汉诺威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录取。

 成绩的取得既与学校发展合作处、招生与就业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为全校学生搭建考研平台、提供考研指导密切相关,同时也离不开二级学院教师的精心指导、辅导员的耐心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