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教育讲座

发布者:杨鸿儒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的精神按照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的部署,电计学院近日华罗庚馆202举办线上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讲座。全体教工参加现场讲座,2400余名学生实时在线观看会议由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综合办主任羊栋主持。

本次讲座特邀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陆建兵警官主讲,他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和谐平安校园”为主题,首先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与传统诈骗的区别和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形势,随后结合其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常见的真实案例,以生动的文字和视频资料着重介绍了常见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详细阐述了各种诈骗类型的具体特征,揭露骗局背后的真相。最后,陆警官针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提供了针对性的防范方法,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精神,响应学校对师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教育的号召,认真组织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教育,全体师生通过此类教育宣传,提高了防诈骗意识,切实把打防管控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做好校园安全防护工作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