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计学院走访校企合作单位江苏群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者:杨鸿儒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02

9月15日上午,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晓蔚、党总支书记季永华、综合办主任羊栋一行三人走访了校企合作单位江苏群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看望在该公司实习的学生及在该公司就业的校友,并与企业共同研讨如何打通学校教学与企业用人的鸿沟,推动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江苏群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俞学智、产品研发中心副总监陈朕、HR闫娟对学校的走访表示欢迎,并分别介绍了组织架构、产品研发和愿景规划。该公司在芯片应用、嵌入式系统开发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研发体系,是中国智能印章行业的领军企业,现有研发人员200多名,年产值过亿,主要产品包含用印宝、盖章机、印章柜等智能终端及智能印章管理平台。企业介绍了当前整体行业都存在缺芯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国内外不同芯片的生产研发现状。校企双方就学生实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必须走“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之路,与企业在“合作培养、合作就业、共同发展”等方面要形成有特色的合作模式,希望今后在计算机类相关专业能够开展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保持深度合作。

学院随后看望了在企业实习学生,考察学生的工作环境,询问学生的实习情况,学生表示已逐渐适应企业工作节奏。我院共有8名学生在该公司实习,先后有3名实习生留在企业就业,主要从事嵌入式软件开发,为智能印章提供软件技术服务。我校2017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李美玲等3名校友,结合企业岗位设置及业务情况对我院课程设置提出了新开课程建议,并提出可以带低年级学生一起参与项目开发、竞赛和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合作模式,提高合作成效,连续多年与三十余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每年向企业输送120多名大四学生参加“3+1”校企联合培养实习实训,依托企业平台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努力实现学校与企业的“零距离”接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