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0

10月24日下午,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中组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胡仁杰教授在华馆204给我院200多位师生做了一场”以科学竞赛及课外研学促进综合能力培养”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王晓蔚主持,学院电工电子中心的老师也出席了本场讲座。

胡仁杰教授是国家级实验室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组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责任专家,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模拟电子系统设计邀请赛秘书长兼专家组长,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全国电工电子实验基础课程实验案例设计竞赛秘书长。胡教授有着丰富的电子设计大赛的经验,本次讲座胡教授也是针对我院即将迎来的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做赛前动员和指导。

胡教授首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概况,用几个参赛作品直接让学生感受了电子设计大赛的的魅力,通过生动有趣的例子带领同学们感悟电子设计竞赛的思维过程,用浅显的语言为同学们剖析设计思路,为同学们打开神奇的竞赛之门。胡教授通过将生活中的问题进行分析、建模、程序设计的步骤为同学们讲解和演示,让同学们非常透彻地理解了竞赛中难以解决的一些问题。在讲座的最后,胡教授还针对电子竞赛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并且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学科竞赛活动,通过竞赛了解自己专业领域的前沿,畅想未来。本场讲座充满趣味且富有内涵,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电子设计竞赛专业性与趣味性。

讲座结束后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综合办主任羊栋代表在场师生表达了对胡教授的感谢和敬意。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王晓蔚主持

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胡仁杰教授作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