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张翼来我校做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

为帮助我校学生合理规划学业,提高考研积极性,10月30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翼应邀来我校作“不负青春”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处主办、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学生处及电计学院相关老师、职规课教师及二百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唐小平主持。

张翼部长长期从事高校党团建设、学生管理工作,在校学生职业发展、就业考研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用系列数据和生动案例劝诫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用心钻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近三年我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共有46名毕业生考上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张部长进行分析并解读了最新的考研政策。通过专业分析,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专业在考研中的选择方向,也更加坚定了考研学生的信心。讲座结束前,多名同学针对讲座内容进行提问,张院长耐心为同学们做出了解答。从同学们的提问中可以看出,学生最关心的依然是就业、考研等关乎毕业后选择的一系列问题。

活动最后,唐小平处长对张翼部长给学生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要求广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学会选择、守住底线,做好个人规划,实现远大理想。学生处后续也将继续加强跟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院的联系,为考研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辅导。

张翼部长作主题讲座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