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喜迎祖国七十华诞朗诵大赛

发布者:吴小安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2170

文:邓祎婧 图:吴明潭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强我院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的意识,引领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思想,凝聚其“爱国爱党,团结拼搏”的力量,9月28日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文昌院教学楼举办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比赛”活动。

本次朗诵比赛如火如荼、反响积极、振奋人心,参赛者由我院大一大二学生组成。现场秩序井然、气氛庄重热烈,主持人抑扬顿挫的开场白拉开了朗诵比赛的帷幕,参赛学生无一不身姿笔挺、满腔热血,炯炯的眼神写满了对祖国的深厚情感,灿烂的面容装载了对党的神圣信念,焕发的精神蕴藏着对理想的孜孜追求,饱满的激情洋溢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他们的言语如诗如画,他们的声调或铿锵有力或低回婉转或浑厚高亢,清澈有如空谷幽兰,细腻有如潺潺流水,爽朗有如无边旷野,循着这美妙的音韵,仿若置身仙境,一幅祖国大好河山图映入眼帘;选手们各展身手,齐头并进,尽心尽力,谱写了一曲和谐的华美乐章,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对国家和党的支持,对祖国繁荣昌盛未来的信心。

泱泱华夏,巍巍中华,赫赫文明,70年风雨无阻,中国将全力走向“强起来”,在祖国70华诞之时,我院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风华,表明了为日益强大的祖国的复兴蓝图而奋斗和实现中国梦的决心。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与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相呼应,引导了我院学生回顾祖国光辉岁月、铭记历史,牢记家国使命,奋勇前行。

活动最终在我院学生的努力下圆满结束,同时我们也在此祝贺此次比赛中获奖的同学们,我院因你们而更精彩!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