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

发布者:羊栋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0

为组织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会议主题精神,11月25日,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新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学院2019级近600名新生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季永华和综合办主任羊栋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教育。季永华书记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由来切入,紧紧围绕“初心”和“使命”展开本次主题讲座,通过阐述党和学校的初心和使命,进而启发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夯实基础、实现梦想,最后促使青年大学生能够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季书记希望全体新生能树立远大理想,面对现实走好第一步,从而持之以恒走好今后每一步,全面发展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不负所托,不负韶华。

羊栋主任以“以创新实践助科技强国之梦”为主题,结合当前大学生学科竞赛、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及创新创业活动,列举了电计学院多个创新实践案例和创新创业成果,通过优秀成果案例展示强调了科研能力对于考研以及工作的帮助,对全体新生起到了很大的鼓舞,帮助他们树立清晰的目标和追求梦想的信心,也加深他们对成功的理解:成功背后少不了奋斗和努力,凡事早做准备,方能收获充实人生。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赢得了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教育和思想引领效果,展现了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学院师生坚定的政治素养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新学期,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作为育人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深化学院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