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杨鸿儒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0

 10月26日,电计学院在成贤院210会议室召开了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会议,本期拟发展、转正党员参加学习。

 学院党总支书记季永华对本期拟发展、转正党员提出希望,并鼓励他们进一步向正式党员这个目标努力。接着,季书记指出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有着十分重要的引领作用。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对此,季书记着重叮嘱各位学生党员,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无论时代如何发展,都要有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发展,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无论时代如何发展,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随后,电计学院辅导员朱国康老师讲述了他在越战中的经历。朱老师是一名越战退役老兵,他通过向学生党员们讲述自己的抗战经历,号召同学们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要将战役中的大智大勇运用到自身,始终铭记并且坚持党的领导。

 最后,软件工程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邱晶同学发表学习感受。她表示,虽然当下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也不能懈怠,要时刻听从党组织的指示,学习前人精神,不畏困苦,维持初心,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初衷,将不懈奋斗的行为准则深刻贯彻。

 在聆听完季书记与朱老师的分享之后,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更加深刻地理解与体会到了一名党员身上所担的责任,并将建设社会主义美好事业的任务牢记于心,认真履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尽的职责与义务。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