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动员指导会

发布者:杨鸿儒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大创项目”,顺利完成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工作,525日中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开训动员指导会会议由学院综合办主任羊栋主持上年度“大创”项目组学生代表、本年度“大创”项目参与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羊栋老师首先通过案例和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大创”对学业和工作的积极促进作用,引导学生把握“大创”这一难得的锻炼机会,为就业和考研做好准备。随后,羊栋老师从项目检查方案、实验室工位申请、财务报销、项目科技成果申报、项目成果保管及展示等方面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羊栋老师鼓励大家充分利用本次机会全面提升科研素养,也通过参与“大创”项目锻炼个人能力、团队能力和全局意识。2020年项目组学生代表如何准备“大创”“大创”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如何在指导老师帮助下克服困难在每个时间段应该做的事情等几个方面大家传授经验。通过此次开训动员指导会大家“大创”有了更深认识,相信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明年的春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近年来,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坚持育人为本,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动员学生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尽早地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等创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