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参加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杨鸿儒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0

2021年10月12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业务指导、江苏省科协主管,经江苏省民政厅审批,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正式成立,并在南京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晓蔚、副院长朱林、计算机工程系主任李香菊三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代表大会。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江苏省民政厅等单位的领导同志以及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上,全体会员代表表决通过了《学会章程》、《学会会费标准及会费管理办法》、《选举办法》、《工作规则》等文件,选举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程光教授为学会首届理事长,选举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知名学者,以及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亚信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网络安全企业负责人,共23人为学会首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我院执行院长王晓蔚院长当选为常务理事。学会个人会员956名,会员单位86家,囊括了全省多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

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是由省内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相关教育、科研、产业、应用的科技工作者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组成,旨在构建政、产、学、研、用的多学科交叉协同创新联盟,组织和动员全省网络空间安全工作者,促进我国网络空间的安全和发展。学会将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市场化机制、社会化服务等多种手段,有效整合教育、产业、研发等方面的科技创新资源,合力攻坚解决卡脖子问题,重点提供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人才服务、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智库建设等公共服务。同时,学会将发挥科技类社会组织优势,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促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网络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