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青马工程”培训活动

发布者:杨鸿儒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6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20211210日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在文昌403教室开展青马工程新秀班培训工作。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杨鸿儒老师、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出席活动,学院学生组织干事21级团支委、班支委等青马学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杨老师首先做了动员,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尤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使命担当,当好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随后,杨老师向大家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希望青年学子要提高历史意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经验,总结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榜样的力量”环节中,优秀学生代表、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崔子涵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和体会,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生干部的成长过程,从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做一个什么样的学生干部、怎样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学生组织中服务同学、更快成长的过程。

作为新代青年,应当不辱使命,在青马培训中明确自己的目标,不忘初心,拼搏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