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程”庆祝建团百年座谈会

发布者:羊栋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34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516日下午,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团学干部、青年代表在成贤院210会议室举行“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程”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畅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了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中国共青团于危难中诞生,在磨难中成长。历尽沧桑,饱经风雨,彩笔绘就河山壮境,妙手谱写历史雄歌!100载春华秋实,100载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团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图强。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世界上的物质是永恒运动的,事物也是不断变化的。面对瞬息万变的社会,我们应用于接受变化,敢于发展和创新。我们作为共产党的后备军,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做出贡献,为服务人民做出贡献!    唐心怡)       

 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总书记语重心长,路在脚下,也在人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坚定理想,努力学习,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团结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帅爱哲)

      会后,广大青年纷纷表示,将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学好本领,勇于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朝气蓬勃的面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