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杨鸿儒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文/王少瑄 图/汪义坤

1024日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的青马公开课培训班在文昌院110室圆满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青马公开课——强国复兴的中国答卷。

本次讲座由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杨鸿儒老师主讲。他以中国梦为出发点,详尽阐述了民族复兴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在新时代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杨书记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这一思想是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发展,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

讲座现场热情洋溢,学生们积极发言、热烈互动,就如何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展开讨论。杨书记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具有感染力的语言,阐述了如何将思想融入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这一思想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同学们深受启发,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胸怀天下,拥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更要脚踏实地,勇往直前,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自己的能力,以更好地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政策理论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通过讲座的引导,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更加重要的是,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