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成立20周年优秀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

发布者:周文娟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文/刘心语 图/刘心语 乔颖雯

在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成立2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优良办学传统,彰显办学特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庆祝氛围,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成立20周年”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有一种铭记在心中的记忆,是怀念!有一种心灵深处的悸动,是感恩!有一种跨越时空的祝福,是歌颂!怀念母校,我们因为有母校而骄傲;感恩母校,愿母校因我们而自豪;歌颂母校,衷心的祝福母校的明天会更好!在征集活动中,大家积极踊跃向我院投来了大量的稿件,同学们用他们的热情证明着他们对母校的期许和希望,经过初评和复评,共有28件作品获奖。以下是优秀作品展览:

图片


1

书画类作品展示


图片

       23计科1班 娄世杰《传承创新,成大成贤》

 在学习和探索的过程中,我们留下了一步又一步的脚印,我们勇于探索,一次次尝试从未涉及的领域,我们心中有目标,朝着目标勇往直前,成贤学院教给我们的“止于至善”道理我们一直都铭记心中,经历了时代的变迁,仍能不忘初心,时代的列车一直向前走着,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又多了几分。将成贤学院的优秀校风传承下去是我们的使命,将成贤学院教给我们的道理传承给一届又一届的学子是我们的责任。

图片

23电信1班 苏安邦《成贤》

图片

2

文学类作品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成贤至善 初心依旧

戊寅之年楼高立,东大成贤踞江头。背负山河担重任,辈出人才效祖国。

二十载风雨兼程,又多少峥嵘岁月。江水之北树高起,浦口之地永流芳。

馆藏文书八万卷,坐地可知天星河。斑驳楼宇透古意,风华正茂少年宫。

经管理尽往来财,账明市清掌时运。土交担当天下任,筑基山河挺脊梁。

制化窥知微分细,医者仁治天下疾。机械交响听天曲,车行航飞梦天宵。

建艺装点江山景,江山更添半分彩。电计展望未来路,尖端科技我独领。

以生为本历数载,止于至善成贤才。千里林荫覆青草,万代夕阳照图归。

风景画卷锦绣地,故里江南烟雨情。莫道此景为至极,师者节操更为贵。

师者以文载古道,造诣堪及孔夫子。桃李不言满天下,犹且续替林更生。

师予舟辑渡人海,彼岸黎明映花开。迷津自破前路光,指引我辈志翱翔。

师生情谊恒绵长,教学相长更益彰。沐浴清化享润泽,亦师亦友陪伴长。

学子热情深似火,势比当年少年郎。任领风骚过四载,为国效力尽争光。

山河万里落星斗,少年意气墨逐风。书生挥斥方遒意,指点江山浪遏舟。

东大学子志高远,满园芬芳如洪流。绘笔红尘千年过,山舞风华引星留。

百舸争流飞度水,鹰击长空竞自由。芳草丛生向寥廓,群星耀月与时歌。

青史垂名江山客,天际不见晚回舟。登上危楼倚明月,豪情漾荡远山拥。

翠销红减阑珊处,匆苍岁月物化休。正值少年剧起幕,绮罗香消血色稠。

滚滚长江东逝水,夕日余晖照海鸥。斗志染遍寒天阙,热血雕筑黄金楼。

中央指示新时代,校师学生共勤勉。书记理论谱新篇,激励我辈奋图强。

谨承党领习真知,思想贯彻未来路。师生相长齐奋进,为国报效秉初心。

图片

23计科2班 潘伟凡 《成贤至善 初心依旧》

“学子热情深似火,势比当年少年郎”,成贤学子用他们的热情书写着一次又一次新的篇章,用他们的热情证明着我校学子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乐观心态和好学之姿。慢慢积累,踏实好学,多一份收获,多一份坚持,多一步脚印,造就了成贤学院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报效国家,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3

设计类作品展示



图片

23电信1班 王立立《周年》

图片

       23软工1班 韩雨桐《止于至善》

回首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往昔,沐浴20周年的风风雨雨,感受20周年的春华秋实。成贤,是一代代学子梦想开始的地方,这里是无数学子梦想启航的地方,更是展现自我的大舞台,优雅的书香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良好的师生关系,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大学校园,让这片美丽的大学校园永恒地定格在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