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参加江苏省数字经济学会年会大模型分论坛

发布者:周文娟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0

3月23日江苏省数字经济学会学术年会大模型分论坛在江北新区召开,我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王梦晓副教授受邀参加论坛。

数字经济正席卷全球,科技创新将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本次论坛旨在推动社会各界数字经济科技工作者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深化对数字经济前沿动态的理解与把握

论坛上,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客座教授、中兴通讯副总裁胡继东先生了题为中兴通讯数智化转型及大模型落地实践的报告。东南大学汪鹏教授作了题为领域大模型的关键技术与应用实践的报告。复旦大学魏忠钰教授作了题为面向数字社会治理的领域大模型建构的报告。紫金山实验室刘东杰教授作了题为无线智能网络的研究与实现的报告。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卫中庆主任/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在骶神经调控技术的探索的报告。南京广播电视集团融媒技术中心苗琨主任南京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王超副主任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庞文迪主任等均作了相关主题报告。

参加本次论坛有助于我校计算机专业教师拓展大模型赋能行业产业发展等前沿领域知识,学习国内高校、企业、政府等各方面技术团队的学科技术观点与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探讨AI大模型应用场景创新,助力我校计算机相关专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现场